close

一直藏在回憶中的好味道,即便不是人人口中最好吃的傳統早餐,但多年後再吃,還是我心中第一名的石牌古早味早餐

講到台北石牌捷運站傳統早餐,大多數的人一定會馬上想到某間位在實踐街上的脆皮蛋餅早餐店~這家的確好吃!

但是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要留給尊賢街上的「早點豆漿店」(goole map名稱:218巷口無名中式早餐店

這是一個在過去菸酒生日子裡,每天支持下去的好味道

由於離開石牌已經很久,當時在google map上也找不到這家早餐店 (近期google map有定位名稱)

因此,決定請石牌友人先去探勘一下,避免我們大老遠去了一趟石牌撲了空啊~

 

果然還開著!!!!(撒花

再次到訪的這天,台北下著滂沱大雨,下車位子還剛好停在攤販前最多漏水處😂

被早餐店阿姨笑了一番,來到高樓大廈(下)😂

但是這大雨完全沒澆熄我熱烈的心,寒暄個幾句後,我速速點了一堆懷念的好味道

飯糰、蛋餅、鍋貼、水煎包(高麗菜及韭菜),最後還要來一杯700ml的超大杯豆漿~~~

除了飯糰跟豆漿外,其他餐點一定要淋上很合我胃口的蒜蓉辣椒醬油!!!!

醬料不會太辣,偏甜口一點,也不會太鹹~是店家特調的調味醬料,我十分的愛!!

 

其中,不是麵糊軟感,也不是脆脆口感的蛋餅,手工扎實感很重的古早味蛋餅皮,就是那個一直繚繞在我腦海的好味道~~~

每一口都有餅皮的香氣,過了那麼久味道都沒改變,看來阿北的品管做得很好喔XDDD

推薦給住石牌的友人,每想到他也意外喜歡,身為石牌長大的孩子,竟然現在才知道家裡附近有這個好味道,真是太可惜了~~~

 

飯糰是偏南部口味一點,跟北部飯糰愛用鹹感很重的菜脯、肉鬆不同,推薦給北漂的朋友喔!

 

鍋貼就普普通通,記憶點不高XD豆漿也是中規中矩~~

 

但是!!這次最讓我驚艷的竟然是韭菜水煎包!!!

沒想到在這個萬物皆漲的時代,還可以吃到這麼誠懇的韭菜水煎包!!!

整個包滿韭菜不說,水煎包的外皮厚度不會太厚,不會讓人覺得都在吃皮,更要讚賞的是,挑選的韭菜也十分的鮮甜好吃!!!可以吃出來是新鮮的韭菜呀!

這韭菜水煎包再來個幾顆都沒問題

 

來購買早餐的這天,雖然下著大雨,但是仍有很多在地人騎著摩托車,或是步行前來購買,真的是一家價格實惠,味道也很好的傳統早點店!!

推薦給近期十分懷念台灣傳統早點的各位!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店家資訊:早點豆漿店 (google map名稱:218巷口無名中式早餐店)

店家地址:112台北市北投區尊賢街220號

營業時間:05:30-10:00 (週三休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
    bequeen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