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個人周圍應該都有嘴巴特別挑剔的朋友吧!

跟著他們準沒錯😆通常他們都會是人間米其林評論家喔!

這次跟著美食專家夫婦來到這間陝菜、粵菜料理-南北合小館

行前有詢問我們愛不愛吃辣😆

我們根本嗜辣如命啊 哈哈哈哈

吃好吃滿!!!🌶️🌶️🌶️

初踏進南北合小館,就被他那吊掛在牆邊的辣椒、蒜頭及中國風的掛飾吸引,彷彿歡迎客人來體驗中國特色民族的料理!

門邊還有滿桌的客寄放酒類,看來這裡是大家聚餐首選,讓大家一邊吃美食,一邊享用美酒的舒服餐廳!

迎賓熱茶~

看到琳琅滿目的菜單,菜色除了陝西料理,也跨足粵式料理呀~~(取自南北和小館臉書

南北和小館菜單.jpeg

來這之前,當然有先上網做個功課😆

真的覺得我有點太認真哈哈哈

 

跟老爸交代必點那鍋蒙古酸奶鍋!!

但是一開始我們一行四人點完一輪後,店家姊姊走出來勸退我們暫時不要點鍋,她怕我們吃不完,浪費食物也不好😆

 

但是!But!

 

吃完一輪後,我們四人又默默加點起來,當然這次就把蒙古酸奶鍋加點上去了!!!!

最後店家姊姊走出來跟我們說,我們實力堅強😆😆😆😆

 

奉上各種餐點跟簡單介紹~

每道菜都很有特色,連簡單的櫻花蝦炒高麗菜都充滿滿滿的鍋氣,真的口齒留香

 

 

酸嗆土豆絲,一入口酸嗆的白醋味直衝腦門,直接誘發唾液腺分泌啊!!讓人胃口大開XD

 

牙籤牛肉,是一道各種辛香辣調味料爆炒的下酒菜,不會很辣,適合搭配啤酒一起享用~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

跳跳雞,這道推薦給特愛吃辣的朋友!!!!別小看它看起來很無害,跟雞肉與杏苞菇一起爆炒的辣椒,真的是驚人的辣

讓原本主角的雞肉也帶有一定的辣度 不怕辣的朋友,不要錯過這道挑戰極限的菜色!!(我差點被辣到繳械)  

 

 

 

避風塘中蝦,厚實的蝦肉,搭配酥脆的外殼及爆香的蒜酥,直接讓我連殼帶蝦肉直接吃掉XD

 

 

 

爽綠脆瓜,適時的轉換一下清爽口味,才能吃更多~~椒麻油涼拌小黃瓜,沒有辣度的清爽感!

 

 

 

疆式香酥龍珠,孜然香氣十足的魷魚嘴,很下飯的一道菜

  

 

重頭戲!!新疆香酥羊串,滿滿滿的孜然香料,跟羊肉串根本完美結合!!來個十串都不嫌多!!!

  

 

再來是網友激推,同行友人連吃兩碗的腰帶麵

對我來說味道較為清爽,可能我口味被其他道菜色給養壞了

 

 

關中椒麻蹄筋,偏軟的蹄筋,膠質口感十足,也不會因為乾拌椒麻油而膩口喔!!

   

 

 

最後最後,最最最最推薦的還是這鍋蒙古酸奶鍋!!!!

有點類似加了奶味的酸菜白肉鍋,但是整道菜不僅用量十分的闊氣,那個湯頭一點都不會膩,讓我連續喝了好幾碗,最後還打包回家繼續吃XD

就跟網友推薦的一樣,裡面有滿滿的丸子 CP值真的很高!!!

  

  

最後的小點,炸奶豆腐是店家贈送的,看菜名很難想像味道跟口感

但看到餐點本人,就很清楚啦~吃起來很像在吃撒了糖粉的脆餅,不會太甜,搭配茶當作結尾剛剛好!!    

  

  

南北合小館是我會二訪三訪的餐廳!!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圍爐吃飯~~~

 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再幫我分享唷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店家資訊:南北合小館
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, 17:00-21:30 (週二休)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15號

預訂電話:02-27491750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queen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